速冻汤包

请祝愿我当个手速小能手 @Miss Doris

【凯源】向他奔跑 02

←上一章

02

他们13年出道,青涩稚嫩得不行,用小胳膊小腿学着成年人又唱又跳,公众哭笑不得,敲敲键盘,叫他们讨饭男孩。那时的闪光灯没有温度,他们用两只手紧紧地握着麦克风,站在台上用变着声的嗓子努力唱歌。后来,他们无论怎么成长,依然只能是圈子里的小男孩。但没关系,尖叫和掌声一直包围着他们,当年叫着讨饭男孩的人,现在是他们的粉丝。

时间正在帮他们洗刷周围的环境,他们就快要站稳了。王源甚至觉得再过几年,他们是不是就能像当初的小虎队那样被所有挑剔的观众接受。

当然在此之前他必须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。王源开着台灯,趴在家里的桌子上写作业。手机放在一边,他隔一段时间就捞过来看看其他人又在微信上发了什么。他们在微信上有自己的群,见不着面的时候就在里边插科打诨。

有人发了一条:“我今天在公交车站看见你们的广告了,王源儿你脸好大。”然后附了一张照片。

过了两秒,王俊凯开始在下面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
王源的手指头飞快地打起字来:“哥是天生丽质的巴掌脸,这都是美工的问题。”他点了发送,就将手机锁上,打算全神贯注搞作业。嗡嗡嗡,手机又震了起来,震得王源心痒痒。他还是放下笔,重新拿起了手机。

是千玺发给他的私聊。

“八中好玩吗?微博上都传开了,阿姨们又炸了。”

“不好玩,王俊凯好烦。”

“我们都以为你会升南开的。”

王源沉默地看着千玺发过来的对话框,打了字又删掉。反复几次后,他像以前那样调笑了回去:“人生就是充满了很多个可能性[哈哈]!”

千玺那边安静了一会,然后发过来一个“[呵呵]”。

王源放下手机,眉毛垂了下来。那么他和王俊凯,又算是哪种可能性。王俊凯是处女座,他的性格简单而言,就是吹毛求疵。王源甚至思索过,王俊凯在他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,是不是因为他身上缺点太多。毕竟王俊凯对他太上心了,他从没见过王俊凯给别人系过鞋带,叮嘱过别人吃饭,或者不介意别人喷过来的口水。在某些方面,王源后知后觉地成为了一个唯一。

王俊凯中考的时候,他们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。就在这段时间里,王源意识到了自己可能要完蛋。每个晚上,在他关灯闭眼后,脑子里都会浮现出王俊凯对他好的场景。这些场景好像是在提醒他的感情不是捕风捉影,又像是在警告他的感情太过放肆,让他害怕得不敢睡觉。他终于明白杨过对小龙女说的想她一千遍是多么的真情实感。喜欢一个人,连看见一只野猫时都会想起他。

王源终于意识到了,王俊凯这个人可能不应该算是他的朋友或兄弟,而是亲人。他对他发脾气,是因为他知道王俊凯永远会原谅他。而当王俊凯不在他身边唠叨的时候,他又想念起对方的举手投足。

王源明白是明白,但他还不打算把这事挑明了说。第一,他的小心脏还承受不住喜欢同性这种残忍的事实。第二,他真情实感地认为喜欢上王俊凯是一个不符合他人生规划的意外。第三,喜欢王俊凯,没前途,没售后,不划算,不靠谱。

嘟嘟一边摇着尾巴一边小跑着蹭到他脚边,用两颗黑漆漆的瞳仁冲他卖萌。“你也觉得不靠谱对吧。”王源冲它撇撇嘴。

 

自从王源考进了八中以后,阿姨们的脑洞就没关起来过。王源每天视奸微博的时候, 都能看到各种偶像剧一般的长条图和mad,主角当然是王俊凯和他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王源对此已经很习惯了。阿姨们换了一批又一批,但每批都在不约而同地脑补王俊凯喜欢他,脑补到王源好几次都差点信了。

他背上书包往外走的时候看见他妈妈正在装饭盒,摞起来有三个,放在了厚塑料袋里。王源立刻飞奔过去,把他妈装好的饭盒又都拿了出来,定睛一看,有鸡翅、排骨和鸡蛋卷,油汪汪的,特别诱人。

“嗯?给我的吗?”

“去去,不是给你的,是给小凯的。”他妈妈把三个饭盒重新装好。

王源一愣:“……啊,干嘛给他带?”

王源妈妈把王源调转过身,将饭盒放进了他的书包里:“我听陈天宇说了,你自从开学起就没去过食堂,全是小凯给你带饭,你不得好好谢谢人家。”

陈天宇是王源新结交的哥们,就坐在王源前面。这人性格比较不拘小节,两个人的家离得又近,他便很快和王源玩到了一块。王源在心里翻白眼,饭盒放进来以后,书包立马沉了。他妈妈还在说:“你别老什么都麻烦人家小凯,小凯都高三了……”

王源没来由地不爽:“我哪有麻烦他啊,我先走了!”

王源的爸爸担心他的安全,一般是开车接送他上下学的。而今天恰巧他爸有事一大早就出了门,所以重重的书包就在王源肩上坠了一路。王源到了教室,看见了正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抄作业的陈天宇,忍不住伸手从背后摇晃着对方的肩膀说道:“你以后不要和我妈说些有的没的好不咯!”

“晃个铲铲哥抄作业呢!”陈天宇抖掉王源的手,继续着手里的活,一边抄一边道,“我说了撒子?我不就说了王俊凯一直帮你带饭,是不是事实,大家都看到了,学校里都说你们俩那啥呢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百年好合呗。”陈天宇头也不抬,又说,“我预定你的数学作业了。”

王源脱力地垂下头,作为王俊凯最大的绯闻对象,他也是有压力的。他坐在位子上,给王俊凯发微信,让对方今天不用给自己带饭了。那边很长时间都没回复,王源想了想,又发过去一条,说他妈妈给王俊凯带了菜,让王俊凯中午来找他。过了一会王俊凯回复了他:阿姨对我真好[偷笑]。

王俊凯发完微信,继续跟着耳机里的小样小声哼着调。他们的新专辑正在筹备中,这可能是他高考前最后一项重要的工作。这几年大家都长大了不少,有了高中生的优越感,觉得自己哪哪都跟以前不一样了,所以专辑的曲目也不再是以前那么傻白甜了。其实跟王源一起上学的时光并没有王俊凯想象中那么喧嚣,他们高三的作息和其他年级不一样,基本每天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厮混在一起。

中午的时候王俊凯还是去食堂打包了两份米饭,回来的路上他接到了王源的电话。

“小凯,你不要来教室找我,就那个操场旁边白色的那条长廊,我在那等你。”过了会他又补充道,“在教室里我不好意思只有咱们俩吃……”

“好好,我知道了,我这就过去了。”王俊凯挂了电话,长腿换了个方向,往操场那边去了。

等他到了长廊,看见王源一只手举着两根烤肠,一只手拿着手机对饭盒拍照。王俊凯露出一颗虎牙坏笑,悄悄从后面绕过去,“嘿!”

王源肩膀一抖,吓得烤肠差点扔出去。他回过头愤怒地瞪着王俊凯:“你搞撒子烤肠掉了怎么办!”王源的怒视安置在圆圆的杏眼里,还扬着小下巴,任何表情在这张脸上都只有可爱一个效果。他的愤怒没威胁到王俊凯,反倒把对方萌到了。

“掉了我再给你买。”王俊凯忍住了没去摸王源的头,先跨坐在了长廊的长凳上。他看见菜色,忍不住道,“都是我爱吃的诶,替我谢谢阿姨。”

王源看了眼手中的烤肠,忍痛割爱地分了一根给王俊凯。他去小卖部的微波炉加热饭菜,看见旁边电炉子里的烤肠就没忍住伸出的魔爪,还好心地帮王俊凯也带了一根。

“你吃吧。”王俊凯扬了扬下巴,过了会又说,“我不爱吃烤肠。”

“哦。”王源继续伸着胳膊,道:“那你帮我拿一下,我发微博。”

王俊凯好笑地看着他,“你不能吃完了发吗。”

“不能。”王源故意跟他抬杠。他发完了微博,先拿回了自己的烤肠,自顾自啃了起来。

王俊凯吃了一个鸡翅,道:“比食堂好吃多了,明天我也让我妈做点。”

“好呀好呀。”吃货眼睛里的星星成倍增长着。

王俊凯拿出手机,想看看王源刚刚发了什么。果然,他的小号首页上已经一片喧嚣。第一条就是王源的。

@TFBOYS-王源

啊……今天的午饭是老妈的爱心便当,果然还是家里的味道最好吃[哈哈]老妈的手艺真是越来越棒[good][good]大家今天中午都吃的什么呢?不管怎样饭一定要好好吃哈[嘻嘻]!

底下附了一张食物的照片,加了柔光,还在周围添上了几个爱心。王俊凯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点开评论,看见有夸王源美图技术进步的,有嘘寒问暖的,有召唤大哥来评论的,五花八门。

“你居然都不艾特我,太不够意思了。”王俊凯说道。

“你还嫌阿姨们不够炸的,自从我上了八中她们就没消停过好吗。”

“又得承包你的热评第一,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王俊凯一边笑一边登录了大号,在王源“你好烦”的抱怨下,愉快地进行了评论。

TFBOYS-王俊凯:好吃!

王俊凯发送完毕,将手机揣进兜里,就着米饭啃排骨。王源吃了几口,终究是好奇微博上的动向,于是又打开手机,翻出了评论。果然,在阿姨们“不是高仿!不是高仿!”的呐喊下,王俊凯的评论又被顶上了第一。

爱吃汤圆的小螃蟹:回复@ TFBOYS-王俊凯:大哥!!我亲大哥!!这是第几次了!!//@ TFBOYS-王俊凯:好吃!

凯源头顶青天:回复@ TFBOYS-王俊凯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俩中午一起吃饭啊啊啊啊啊啊//@ TFBOYS-王俊凯:好吃!

奶源的骚绿内裤:回复@ TFBOYS-王俊凯:够了[再见]谈恋爱了不起,首页的单身狗抱紧我//@ TFBOYS-王俊凯:好吃!

……

王俊凯你个熊孩子,王源默默地关掉了微博。王俊凯还没忘记督促王源吃饭的重任,他夹了排骨鸡翅放进王源碗里,认真地说道:“我给你夹的这些必须吃完知道不。”

王源抬起头,泄气地看了一眼王俊凯分外认真的脸。他到底是懂还是不懂,王源想不明白。王俊凯低着头吃饭,细碎的刘海和睫毛成了屏障,精致隐藏在模糊中,像一张会动的画报。王源记得王俊凯的生日快到了,那天不是双休日,他不知道王俊凯是打算和朋友一起过,还是和他一起过。

TBC

下一章→

评论(53)
热度(1426)

© 速冻汤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